谎言之书

【诡秘&惊悚】未曾设想的道路 50

第五十章 混乱与希望


嗷嗷嗷,诡秘和惊悚都会发番外,快乐!为了庆祝我要更一章!

——————————————

  乌托邦,查拉图带着历史投影悄然潜入。


  “知识皇帝”伪造信息;“神孽”封锁克莱恩回归源堡的能力;“秩序之手”颁布禁令。


  而无法逃离的克莱恩也非常果断地奔向了历史迷雾的深处。


  一切就如亚当所写。


  旧日都市的废墟上,获得了人性的秘偶静候在这里,手持那古老的十字木桩,准备将其插入本体的心脏。


  “主。”但获得新生的秘偶只是虔敬地低下了头。


  “查拉图果然耐不住了,那按计划行动吧。”“无路可逃”的“愚者”笑着抱住“世界”,“还是得麻烦你了,毕竟要骗人就要骗的全一点。”


  他勾起了嘴角。


  ......


  星空,黑发的男子勾起了嘴角。


  他屈起手指敲了敲手中的“许愿神灯”,语气散漫:


  “嘿嘿,在吗?想不想回去?”


  话语间,壶口的灯芯自行燃烧了起来,一道扭曲而模糊的淡金色人影浮现出来,祂的嗓音威严而恢弘:


  “诡秘呢?”


  “他有事。”封不觉淡定地说道,“不过现在也不需要他在。”


  他看着星空中闪烁着的星体,不慌不忙地说:


  “我能放你出去,代价只是区区两个愿望,很划算吧。”


  “当然可以,只要你能解除我的封印,实现你的愿望只不过是小事一件。”淡金色的身影摇晃了一下,随即用更加恢弘的嗓音说道。


  “哦?”觉哥挑了下眉,“搞死堕落母神也行吗?”


  他把灯向月亮的方位晃了晃。


  “灯神”沉默了一瞬,徐徐开口:


  “只要你能接触封印,让我拿回属于我的部分,这个愿望也不是不能考虑。”


  “呵。”觉哥摸了摸下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其实我们可以换个条件:我不把你和你刚才那段话的录音扔到月亮上去,你安安分分地离开地球,什么都不拿,并实现我两个愿望。”

  

  “灯神”沉默了好几秒才开口道:


  “你是谁?我不觉得以我现在的状态能实现你的两个愿望。”


  “这不重要。”觉哥随意地回答,“重要的是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听我的,二是被堕落母神吞了。另外请放心,愿望什么的,当然是知道你可以做到才许的啦~”


  绯红的光芒照耀着,“灯神”又一次沉默,许久没有说话。


  “你的愿望是什么?”终于,淡金色的人影再次开口。


  “一,将贝尔纳黛·古斯塔夫之前许的愿望记在我的名下;二、让‘乌托邦’在灵界诞生对应的区域。”觉哥平静地说,“对了,鉴于母神已经把目光投过来了,所以——”


  男子看着越来越近的血色,向前一步主动迈出了屏障。

  

  “为了你自己也能顺利溜走,请等到我怼完母神后再利用‘第三个愿望会扭曲的规则’搞死我,我相信你做得到吧。”


  他慢悠悠地打开了壶型灯。


  ......


  历史迷雾中,格尔曼感应到了“乌托邦”灵界领域的形成,他毫不犹豫地举起手中幽暗如夜晚海水的魔药,咕咚灌下。


  在计划开始前,封不觉已暂时“欺诈”了规则,让格尔曼的存在被误认为是“分身”——那么作为“分身”的祂,当然也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晋升。


  虚幻的身体重组,念头一闪,格尔曼已然回到了源堡之上。


  祂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


  将自己“诡秘侍者”的位格和特质借助留在源堡上失控了的灵之虫,“嫁接”给“克莱恩”。


  白骨教堂中,克莱恩微笑了一下,胸前十字架的历史投影消散,他的身体也同样如是。


  亚当看着克莱恩回归源堡,依然温和而平静,就像早已料到。


  ......


  拜亚姆的原始森林内,被“挑衅”影响的维尔杜激动地举行了仪式,并成为了祭品之一。


  难以言喻的力量投入,祭品的血肉组成了一扇还在蠕动着的大门,一道由光球组成的巨大身影逐渐从大门中挤出,带来了一道又一道来自于虚空的幽暗缝隙。


  与此同时,以祭坛为中心,一扇又一扇门打开了。


  “门”的成神仪式开始了。


  下一刻,刺目的阳光、无法看透的黑暗、大地的裂口、濛濛的微光、黄铜色的眼睛一起出现,阻拦着祂的回归。


  绯红的月华从“门”的身后涌现,让五神的干扰都陷入了混乱。


  “血肉之门”开始崩塌,覆盖到了“门”的体表,让祂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


  “喂!不管你要做什么,赶紧的!”“灯神”不要面子地大喊着。


  就在刚才,堕落母神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刺激,月球上的血海翻涌起来,不详的力量席卷着周围的一切。


  这显然也包括了刚刚离开屏障的他们。


  “嗯哼,没什么。”觉哥放开手中的灯,黑色的书与羽毛笔缓缓在他身边浮现。


  他从口袋中拿出一张书签,黑色的底面上,绘制着一抹微弱的蓝色,更大的版面上,血色环绕着蓝色,半附于上。


  书本翻动着,羽毛笔自行书写起来,完成的“公式”从书上脱离,书页飞散。


  他一点一点地撕碎书签,看着漫过来的血潮,轻快地宣布:


  “和你在地球上留下的一切污染、后手说再见吧。”


  就像真理一般毋庸置疑。


  哪怕男子的脸上已经开始出现裂纹。


  愤怒的触手席卷而来,但在它到达前,男子的身影已经完全破碎,毫无痕迹,只余一句带着笑意的话语:


  “千年的准备一朝化作灰烬的感觉如何?”


  ......


  “你想将灾难带回现实?”


  “放弃吧,我有办法处理,我会让你获得想要的平静,让你能真正回归。”


  “好......”


  祂的身影彻底凝固,接着举起右手,凑至脸庞。


  下一秒,“门”先生抬起了头,祂的右眼戴上了一片水晶磨成的单片眼镜。


  这单片眼镜上,一抹光芒瞬间爆发,照亮了整个世界。


  “门”闭上了眼睛,至少,在最后,他没有为他最为珍爱的蓝色宝石带来灾难。


  他久违地露出了微笑。


  “嘿,我说了,会让你回来的。”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伯特利睁开了眼。


  血肉之门间,一块表面斑驳,异常古老的石板堵截在那里,阻拦了来自星空的绯红潮水。


  虚幻的光影塌缩成伯特利·亚伯拉罕的模样,血色的长袍从他身上脱离,在绝对真理之下彻底消散。


  阿蒙站在化作虚幻海洋的石板下方,一扇由星屑组成的门从虚空中浮现。无视了友人的震惊,阿蒙看着他逐渐褪去疯狂与血色的眼睛,推了推单片眼镜:


  “伯特利,你还是蓝眼睛好看。”


  他将伯特利推入了那璀璨的门中。


  ......


  原始岛屿上,污染急速消退,但罗塞尔并不意外这一切。


  他自王座上站起,“扭曲”的力量在他身边汇集,并在瞬息之间笼罩了整座陵墓。


  四抹光芒自不同方位落下,其中三道融入了他的身躯,纯粹由阴影构成的身体逐渐充实,勾勒出一个人影:


  栗色微卷的头发,蓝眼睛,高鼻梁,薄嘴唇,有两撇打理得很整齐的小胡须。


  罗塞尔·古斯塔夫。


  整座陵墓颤动起来,数不清的“新秩序”围绕着他,勾勒着,为他戴上盔甲,围上披风。


  最为纯粹、浓郁的黑色停留在他的面前,最终凝聚成一顶荆棘王冠——独属于“黑皇帝”的冠冕。


  “哈,老乡竟然把‘臣民’的呼唤也考虑到了,虽然这好像也不是在称赞我的。”


  准黑皇帝脸色有些古怪地拿出一管黑色的砂砾,挥手将其碾碎。


  不过没关系,有着“谬论”外号的某人从来只讲他自己的歪理。


  无数的赞美声在陵墓中响起,人们欢呼着,为了明天,为了希望。


  “我会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我发誓。”听着人们的愿望,黑皇帝的面容柔和下来,他郑重地许下了诺言。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握住了荆棘王冠,在他所建立的秩序下,为自己加冕。


  扭曲的力量爆发开来,所有的“错误”被强行扭曲回正轨,所有人都感到了一瞬间的震颤,整个世界的“熵”都混乱了一瞬。


  “黑皇帝”,诞生。


  ......


  趁着“嫁接”的效果还没结束,克莱恩迅速锁定了查拉图的位置。“星之杖”亮起,他已“漫游”到查拉图的面前。


  戴兜帽穿黑袍,满脸白须的查拉图没有慌乱,一边利用“诡秘侍者”的非凡能力,做着各种各样的连接,一边伸出左手,往前方虚空里抓了一下。


  一道穿着绣金线红外套的身影被拖出。


  “知识皇帝”!


  祂一出现,眼眸内立刻凝聚出一个又一个复杂而虚幻的符号,要将大量的,庞杂的,无用的知识灌入目标脑海,撑爆祂的大脑。


  与此同时,查拉图一边转移着方位,一边继续召唤历史投影。


  就在这个时候,罗塞尔·古斯塔夫的历史投影突然转头,借助彼此间的微妙联系,望向了查拉图的本体。


  查拉图的脑海一下就被大量冗余的信息和无用的知识塞爆,脑袋几乎直接爆炸,思绪短暂无法转动。


  怎么可能......


  祂看着知识皇帝的投影,呆滞的眼中溢满了震惊。


  “TMD,老是拉我,薅我就那么开心是吧,我早就该把你这个屑占卜家打一顿。”“知识皇帝”的投影灵动起来,话语间还透着一股咬牙切齿的意味。


  黑色的力量覆盖了历史投影,哪怕大脑停滞,查拉图也能意识到这已经不是祂的投影了。


  借助历史投影,“黑皇帝”降临了。


  祂明明已经死了!查拉图在心里怒吼着。


  “......我们也许可以聊聊,只是我现在遇到了敌人,我想我们可以解决完敌人再聊。”但现在没有工夫考虑这些问题,查拉图艰难地说。


  罗塞尔冷哼一声,直接动手扭曲了附近的“规则”,让查拉图无法逃走。


  查拉图暗道不好,但这位旧识的脸上突然露出了由衷的喜悦——然而,这显然不是对祂的。


  “小周!”威严的“黑皇帝”此时像一个最普通的青年一般抱住了赶来的敌人,宛如久别的好友,“兄弟我复活啦!”


  “你要这都复活不了我就鄙视你了......等等,你盔甲硌着我了,疼。”对方的态度随意得简直不像是在面对一位真神,而更让人咋舌的是这位新诞生的神灵也郑重其事地采纳了这一意见,把自己的盔甲扭曲成了柔软舒适的衣物。


  “老黄。”周明瑞瞥了眼查拉图,出声道。


  “没事,你动手就是了。”黄涛松开手,眼中一片冰冷,皇帝的威严重新回到祂身上,“和外神勾结,可以啊你。”


  祂冷笑着,退到一边。


  祂确实与查拉图有过浅薄的友谊,不继续插手,算祂最后的一点情面。


  克莱恩将“星之杖”对准查拉图,熟练地模拟出阿蒙的能力,暂停了查拉图的时间。


  随着查拉图的本体完全凝固在了原地,克莱恩化作一团伸着无数滑腻触手的蠕虫漩涡,恐怖的吸力向查拉图袭来,强行将祂体内的非凡特性一点点抽出。


  一点点非凡特性飞出,越来越快,等到查拉图摆脱了时间的凝固,祂已是无法抽离,只能隐含绝望和唏嘘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彻底带起,落入了那团幽暗晦暗的漩涡里。


  几秒后,那团漩涡重新勾勒出了身体,克莱恩的双脚踩到了地面。


  利用还未完全消退的仪式效果和罗塞尔的帮助,他直接吞掉了查拉图的那份特性!


  这一刻起,他终于正式晋升为“诡秘侍者”。

————————————

  写了两行字我妈发消息来问我期中成绩,瞬间没心情了。啧。


  为了码出这一章来,这十几章原文我来来回回看了四五遍,感觉还是有些BUG,不管了。


  虽然写得高大上,但其实我脑海中的想象就是觉哥拿着编好的代码开始杀毒......


  放心,母神的污染真的完全被消除了,所以伯特利和罗塞尔都没事了!

  

  一点点文里没写的的,小克逃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伯特利成神的片刻,“门”被打开了一瞬间,克莱恩利用这点空隙借助“诡秘侍者”可以一键回源堡的能力回去了。


  顺便提醒一下,那管砂砾是觉哥在乔三试图晋升时收集的群众的赞美声,但他“修改”了指定对象。


  终于写到这里了,感动ing。

评论(16)

热度(3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