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之书

【诡秘&惊悚】未曾设想的道路 51

第五十一章 尾声


————————————

  “所以‘门’呢?”克莱恩收敛起灵性,回头看向罗塞尔。


  “啊?”罗塞尔眨了眨眼。


  两人面面相觑。


  “觉哥不是说伯特利会被保下来的吗?”克莱恩疑惑道,“他说伯特利会被送到你的岛上,方便我们谈谈。”


  “......哦。”一时激动忘了这件事的罗塞尔尴尬地应了声,突然紧张起来,“等等?我的岛上?那我们赶紧过去啊!这可是‘门’途径的天使!”


  克莱恩显然比他更清楚“门”途径的到底有多能跑,还没等罗塞尔说完,就已经拉住人,用“星之杖”开始了“旅行”。


  好在“门”经历了千年的放逐,本身就疲惫不堪,此时还躺在岛屿的某处草坪上安眠。


  “要把祂叫起来吗?”两人蹲在伯特利身边,罗塞尔戳了戳克莱恩。


  “让祂再睡会吧。”克莱恩叹了口气。


  远行的旅人,终于回到了家。


  “反正还有件事情要做。”克莱恩微点了下头。


  然后罗塞尔就一脸懵逼地看着克莱恩接过格尔曼抱来的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随便找了块空地,绘制起奇奇怪怪的阵法来。


  画完了阵法,克莱恩伸手拿出一个源堡上储存着的秘偶,捏成觉哥的样子,摆在了阵法中间。


  罗塞尔:?你搁着招魂呢?


  这还没完。克莱恩露出了个怎么看都不友好的笑容,又从虚空中薅出花圈、黑白照片等物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尸体”周围,拍了个照。


  罗塞尔:什么仇什么怨呐。


  整活完毕,克莱恩还是按觉哥留下的指示规规矩矩地念起了咒语。


  随着艰涩难懂的咒语念出,阵法隐隐闪起微光,不多时,“尸体”就淡然地坐了起来,拍了拍衣服。


  封不觉瞅了眼周围摆着的东西,眉毛一挑,张口就来:


  “儿子真乖,这么快就来祭奠你爹我了?”


  “我可怜的儿啊,今天我就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克莱恩用毫无感情的语气棒读着,顺手给自己整了头白发。


  吃瓜的罗塞尔:我觉得我老了,跟不上年轻人互损的节奏了。


  兴许是这边过于吵闹,不远处睡着的伯特利晕晕乎乎地醒来了。


  可怜的伯特利,一睁眼就看到三个人围着祂,左边一脸不怀好意的男子勾起嘴角:


  “你醒啦——”


  右边栗色头发的男子忍住笑,说出了下一句:


  “手术很成功,母子平安。”


  以为自己还在母神手里的伯特利差点再次晕过去。


  “你两够了。”看不下去的克莱恩一手提一个,让格尔曼把伯特利扶了起来。


  一通解释后,伯特利终于接受了自己已经回到地球,身上的污染也被去除了的事实。


  “你是......罗塞尔·古斯塔夫?”恢复冷静的伯特利转头看向罗塞尔,微微皱起眉头,“对于害你也收到母神污染的事情,我很抱歉。”


  “虽然我一开始很气,但想到你这么惨,我也气不起来了。”新晋的“黑皇帝”摇了摇头,“再说了,和我聊天的那个‘你’,是母神利用权柄制造出来的新的个体,祂的所作所为和你无关,归根到底还得怪母神。”


  “不,最开始也是因为我出去‘旅行’时被隐秘地污染了......”伯特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看向了克莱恩,“你是现任源堡主人?”


  “是。”已经晋升序列一的克莱恩完全有底气说这句话。


  “那么就是你就是‘愚者’了。”伯特利若有所思,“就算我被母神控制着,我也能察觉到祂对你的重视。”


  “所以安提哥努斯还是失败了是吗?”伯特利轻叹一声,“身为‘占卜家’的天使,祂确实还是太过天真了。”


  “其实你的前同事还没死呢,只是之前半疯了,被黑夜圈起来,强制睡了一个纪元罢了。”封不觉摊了摊手,“某种意义上比你还是要幸运点的。”


  “看来我们三个里只有阿蒙过得不错。”伯特利哑然,“不过倒也正常,毕竟祂从来都是最懂得明哲保身的那个。”


  “那......亚伯拉罕家族......”这位曾经的神下第一人,最为强盛的天使家族族长,深深吸了一口气,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我的孩子们,他们还好吗?”


  “不算太好,但还活着。”克莱恩犹豫了一下,回答道,“你被封印后,亚伯拉罕家失去了最大的庇佑,高序列者死去大半;后来......你也知道,你的满月呓语让绝大部分低序列者失控或无法继续晋升,这就使得亚伯拉罕们明明有特性,有非凡物品,却无法保住这些财产。”


  “后来他们也尝试过利用‘学徒制’改革,但却连续几次被背叛,又失去了一部分封印物和特性,以至于很多人不再试图成为非凡者。至于现在,嗯......”说到这里,克莱恩感到了一丝丝的尴尬,“我庇护了他们,让他们不再遭受满月呓语的折磨。”


  “你让他们改信了?”伯特利打断了他的话。


  “我总不能什么都不索要就说庇护他们......这样明码标价反而能让他们安心。”克莱恩扶了下额,“虽然现在也不需要了。”


  “谢谢。”伯特利没有说什么,反而松了一大口气。


  “你不责怪他们?”克莱恩有点好奇,据他所知,这位“门”可从来不信神明,只信自己。


  “这本来就是我的错,他们的选择是对的。”伯特利认真地说,“完全不知变通......那不是‘学徒’该有的样子。”


  “现在就是你和阿蒙的比拼了对吗?”伯特利话锋一转,“你有信心战胜拿走了我的唯一性和两份‘星之匙’特性并成功晋升‘错误’的阿蒙?”


  “总要试一试。”克莱恩嘴角微翘,“而且我也不是毫无胜算不是吗?”


  “如果你已经成为了‘愚者’,我绝对会支持你。”伯特利摇了摇头,“但你和阿蒙的差距太大了,这不光是序列的差别,你们的经验、对能力的熟练程度等等都不在一个层面上。”


  “我其实很意外你还会考虑我而不是直接选择阿蒙。”克莱恩有些惊讶,“我想你们应该是老相识了。”


  “就是因为熟识,所以我才能断定阿蒙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伯特利微微抬起头,“祂会是一个好的‘诡秘之主’,但没有责任心的祂不会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诡秘之主’。”


  “对于你的所作所为,我并非完全一无所知。”伯特利认真地看着克莱恩,“所以我不会支持你,但也不会支持阿蒙。”


  “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好消息了。”克莱恩微笑起来,“至少我不用再担心阿蒙利用你的家族了。”


  “哼,那个蠢材。”想起把自己放出来的那个后辈,伯特利有些愠怒。


  虽然有阿蒙和梅迪奇的影响,但这么轻易就信服了,这个后辈到底怎么晋升的。


  以前自己管不了,现在开始,要抓一抓教育了。


  伯特利面无表情地想着。


  “对了。”说起这个,伯特利突然想起来最近难得多出来的和自己聊天的小姐,“那位佛尔思·沃伦,是你的人吗?”


  “......算是吧,但她也确实是亚伯拉罕的学生,对待她的老师一向真心诚意,还自己努力让背叛者付出了代价。”克莱恩努力地拯救了一下“魔术师”小姐。


  “我知道了。”伯特利点点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会收她做我的学生的。”


  咸鱼,危。


  克莱恩擦了把不存在的汗水。虽然他完全不是这个意思,但既然能抱到大腿,对佛尔思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就当给她点动力了。


  “你想回去看看吗?”想了想,克莱恩提了个意见。


  “好。”伯特利抿了下唇。


  ......


  从噩梦中清醒,带着老师一起前往其他家族成员所在地的佛尔思突然脱离了当前的环境,落到了一个疑似书房的地方。


  这里站着好几个人,他们都是掌握不同封印物,可以“旅行”的亚伯拉罕家族成员。


  “维洛斯?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多利安脱口问道。


  维洛斯等人同时摇了摇头,茫然又惊惧。


  下一秒,格尔曼的身影逐渐浮现出来,祂看着不安的众人,解释道:


  “请放心,我只是来告知一件事情,亚伯拉罕背负的诅咒,已经彻底解除了。”


  众人脸上的表情一下放松,靠得近的几人还窃窃私语起来,声音中透着喜悦。


  “等等。”多利安突然皱起眉,“我们的诅咒来自于我们的祖先——‘门’,你说诅咒解除了,那......”


  沉浸在喜悦中的众人一下清醒下来,齐齐望向格尔曼。


  “......维尔杜,他成功了对吗?”维洛斯艰难地问出了这句话。


  虽然他不觉得维尔杜能成功,但他也确实希望“门”能回来。


  但很明显,维尔杜并不在这里。


  然而,格尔曼只是微微勾起嘴角:


  “我想这个问题,你们可以自己去问祂。”


  祂后退一步。


  在祂原来站立之所,层层星光汇聚,勾勒出一扇璀璨耀眼的门,身着不对称公爵服饰的身影自门中踏出。


  “‘门’,伯特利·亚伯拉罕。”


  “那个头脑发热的家伙吗?”伯特利环视了下房间,冷哼一声,“我希望我的家族里,不要再出现这样的后辈了。”


  亚伯拉罕的幸存者们流下了欣喜的泪水。

————————————

  这三个人凑在一起就是沙雕现场啊哈哈哈哈,我边写边笑。

  什么大学宿舍男生日常。


  伯特利还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的污染已经全部去除了,所以祂对源堡完全没有心思,防止自己身上还有污染,带着污染了源堡。

  吐槽一下,三公爵里,天生神话生物的那俩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从人类一点点升上来的伯特利反而是最稳重的呢。

  要不是被污染了,我觉得小克甚至大帝都不用下场了,伯特利直接当上诡秘之主了也说不定。


  另外,现在伯特利只有一份序列一的特性,因为阿蒙知道以克莱恩的善良程度,他不会为了特性让伯特利降级。(两份的话就可能主动分离了,而学徒好像不能安全降级)


  后半段罗塞尔和觉哥存在感为0了呢。(但我确实想不出这俩能说啥)

  

评论(9)

热度(3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