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之书

【诡秘&惊悚】未曾设想的道路 53

第五十三章 今天的塔罗会不太对


——————————

  今天是周一,也就意味着今天有塔罗会。


  克莱恩看着还在源堡上窝着的罗塞尔、封不觉陷入了沉思。


  感觉要完。


  但不让他们参加是不可能的,某个贱人已经把这事捅给罗塞尔了,而目前闲得慌的黑皇帝非常快乐地表示想要加入,并且要给个帅气的入场。


  你这么闲为什么不先给自己建个神国,窝我这干嘛!


  罗塞尔:你这有吃的有玩的还有人陪玩,谁要自己搞个神国啊。


  没事,你看觉哥之前参加的时候不是也好好的吗。


  克莱恩无力地安慰着自己。


  “主,嘉德丽雅也在塔罗会中。”格尔曼悄悄提醒道。


  “!”克莱恩悟了。他转头看向罗塞尔,“老黄,你孙女也在塔罗会里。”


  “孙女?哪个?等等,什么小兔崽子敢拱我家的白菜!”罗塞尔脸上的表情一瞬间从惊讶到惊喜再到怒不可遏,让克莱恩直呼川剧变脸有传人了。


  “哎呀,时间要到了,我们开完会再聊吧。”克莱恩努力用“小丑”能力控制表情,成功气到了罗塞尔。


  罗塞尔:占卜家我见一个打一个。


  ......


  下午三点,塔罗会准时召开。


  “正义”小姐还未站起问候,“愚者”就轻轻敲了敲长桌。


  所有人一齐看向了“愚者”先生。


  “我们这次有一位‘客人’要来。”“愚者”轻描淡写地说,但他的话语依然在塔罗会众人的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


  一位“客人”,一位复苏古神的“客人”,这至少得是一位天使!


  塔罗会的众人还在头脑风暴,但这位“客人”可不管他们在想什么。


  慑人的威压骤然降临,在扭曲与混乱中,长桌上方的灰雾一下散开,身着黑色铠甲的威严身影缓缓浮现,光是存在,就让人忍不住低下头,服从祂的命令。


  “你吓到我家孩子了。”“愚者”的语气中隐隐带着一丝不满。


  随着他开口,众人都觉得身上的气势一轻,纷纷在心里赞美起“愚者”先生。


  “哇哦,小周,你还说我溺爱孩子呢,你自己不也是个护犊子的。”罗塞尔啧啧称道,顺便扫视了一眼长桌一边的四位女士,试图看出哪个是自己孙女。


  这句话他是用中文讲的,塔罗会的众人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能感觉到其中那随意的态度,更加肯定了来者位格之高。


  克莱恩没有理会这句话,维持着“愚者”的威严,淡然地开口:


  “好久不见,罗塞尔。”


  他轻笑一声:


  “恭喜你成功复活归来,新晋的‘黑皇帝’。”


  所有人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罗塞尔”“复活”“黑皇帝”,简单的几个词,透露出的信息却十足吓人。


  这就是“愚者”先生要收集大帝日记的原因吗,为了从日记中得到相应的线索,好复活这位真神,增强自己这边的力量?嘶——怪不得“愚者”先生要破坏乔治三世的图谋......阿尔杰联想到自己从风暴教会跳槽到海神教会居然被风暴之主所默许,再想到祂不过苏醒了短短数年,不仅为“愚者”先生的深远谋划所震撼。


  在所有震惊的人中,嘉德丽雅则又多了一份喜悦——女王殿下一定很高兴!不知道大帝有没有和女王见过了......


  “请坐。”清冷的声音响起,瞬间拉回了众人的思绪。


  格尔曼拉开了“高塔”旁边的座位,静静侍立在一旁。


  “小周,你可真是找了个好‘诡秘侍者’啊。”罗塞尔感慨着,瞬移至座位坐下。


  咦?“世界”先生这次没有伪装?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是谁了......余光看向走回座位的格尔曼,奥黛丽有些疑惑,因为今天的“世界”并未穿戴平时习惯的黑色长袍,也没有刻意装出嘶哑的声音,而是大大方方地展示着“格尔曼·斯帕罗的外表”,稍稍有些疑惑。


  嗯,也许这也是他摘掉厚厚的“面具”的一个方面......奥黛丽这么想着,有些欣慰。


  “‘正义’小姐,你可以开始问候了。”注意到奥黛丽有些走神,克莱恩笑着提醒了一句。


  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奥黛丽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下午好,‘愚者’先生~”


  ......


  奥黛丽一个一个问候过去,轮到罗塞尔时,她稍稍犹豫了一下。


  察觉到这一点,罗塞尔先一步开口:


  “‘皇帝’。”


  “下午好,‘皇帝’先生~”体会到大帝的意思,奥黛丽眨了眨眼,用悦耳的声音问候道。


  唔......罗塞尔大帝居然也是我们“塔罗会”的成员了呢,我们塔罗会果然越来越厉害了......奥黛丽这么想着。


  “开始交易吧。”克莱恩在心底松了口气,自然地宣布交易开始。


  后面应该不会出问题了吧。他擦了把不存在的汗水。


  “小周小周。”好吧,这是不存在的。


  突然感觉觉哥还是很让人省心的。


  “什么事?”作为“愚者”,克莱恩不管心里骂了多少个MMP,脸上都要表现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这是下午茶时间啊,有没有饮料——”罗塞尔拉长了声音。


  克莱恩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


  “罗塞尔......我很高兴你的人性还保存得这么好。”


  他抬手给所有人具象了饮品,顺带着给自己来了杯甜冰茶。


  奥黛丽看着面前的花茶,一边赞美愚者,一边下意识地分析起来:


  愚者先生的心情似乎很好......看来就算是神明遇到久别的老友也会开心的啊。而且‘皇帝’先生好,嗯,随和,一点也不像神明呢,不过“愚者”先生也很随和的来着......


  被罗塞尔这么一搅和,本来有些僵硬的气氛一下缓和了下来。


  很快完成了交易环节,众人开始交流起最近发生的大事,最明显的就是那次全球范围的封印失效问题。


  “嗯......”“魔术师”佛尔思小姐弱弱地抬起了手,“这个其实是‘门’先生回归时触发的成神仪式导致的,不过据我了解,‘门’先生的成神仪式和一部分特性都被阿蒙偷走了,所以现在成神的是阿蒙。”


  说起这个,她赶紧站起来,向“愚者”行了一礼:


  “感谢您,‘愚者’先生,救下了‘门’先生,我代表亚伯拉罕家族向您表示感激。”


  这——塔罗会的众人目瞪口呆,这一周到底都发生了多少大事啊!


  “哈哈,虽然你们的‘愚者’先生做了很多事情,但伯特利能活下来可不是小周的功劳,都是靠我旁边这家伙当着堕落母神的面骑脸输出的结果。”罗塞尔随口说道。


  ?塔罗会众人齐齐打出一个问号。


  旁边,“皇帝”先生的旁边除了“高塔”还有谁?


  “高塔”先生?当面对付堕落母神?


  奥黛丽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完美的微笑,但她的脑海里一阵混乱。

  

  他,不,祂,果然没这么简单!是天使?还是和“愚者”先生一样古老的存在?和“高塔”一起活动过的阿尔杰瞳孔地震。


  罗塞尔似乎也从周围的气氛中意识到了什么,一时沉默。


  “抱歉,我有个问题,是刚刚复活神志还未完全清醒,还是说‘黑皇帝’途径的神话生物形态就是卷毛狒狒?”“高塔”封不觉挂着微笑,字正腔圆、温和有礼地询问道。


  “你想骂我大可不必这么委婉。”


  “你脑子抽了是吧。”


  “嘶——你还真骂啊。”


  觉哥笑容不改:


  “你TM再逼逼我把翻译好的你的日记给你女儿。”


  “等等,绝对不行!贝贝会大义灭亲的!”罗塞尔差点蹦起来,“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隐藏了实力啊!”


  克莱恩抽了抽嘴角,事情果然还是发展到这一步了吗......


  够了啊,塔罗会的成员们已经投来了欲言又止的目光了啊——


  “咳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咳嗽了两声,笑容核善:


  “两位,我想你们都活了这么多年了,应该知道什么叫做‘礼貌’吧。”


  再捣乱你们就给我下去。


  封不觉瞬间恢复平时的样子(虽然他本来也没什么反应),而罗塞尔还在不知死活:


  “小周啊,你老是这样对保持人性不好,稍微也放松一下嘛。”

  

  我觉得揍你是个很好的放松方式,你愿意牺牲一下吗?克莱恩嘴角勾起的幅度越来越大。


  这时,克莱恩的灵性突然有所触动。他表情一下柔和下来:


  “啊,早知道应该和它们说一句我要开会的......”


  一个灰雾笼罩的身影从虚空中出现,蹭了蹭“愚者”先生,欢快地摇起尾巴。


  “福根之犬?”曾经身为“知识皇帝”的罗塞尔一眼就认出来这种稀有的生物,“厉害啊,小周,养只序列三当宠物。”


  “首先,福根之犬是‘半个’序列三,其次......”觉哥虚着眼,他现在很不爽,被猪队友坑了的那种不爽,“不是‘一只’,是一群。”


  塔罗众彻底麻木了。


  “倒吊人”突然觉得自己曾经把目光定在序列四是多么的狭隘。


  还没到半神的“审判”小姐突然有了极强的晋升动力。


  刚刚被“门”收为学生的“魔术师”突然理解了伯特利对她恨铁不成钢的态度。


  “找到查拉图了?”克莱恩RUA了把狗子,询问道。


  “祂还活着?”罗塞尔不淡定了。


  “‘占卜家’的天使哪是这么好杀的。”克莱恩让福根之犬先回去,“要不是我靠着位格压制了祂复活的能力,不然还得多杀几次。


  “我吃掉祂的时候发现少了份‘奇迹师’的特性,所以我怀疑祂还留下了什么后手,就让福根之犬们去找了找,也算让它们报报仇。”


  “让我去吧。”罗塞尔摩拳擦掌,“上次没揍到,这次我要好好收拾祂,也省得祂再坑人。”


  “你高兴就好。”克莱恩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救命,真神老乡太幼稚了怎么办。

——————————————

  小周:陪你装逼我容易吗。

(写的时候真的好尬啊哈哈哈)


老黄:你骂我大可不必这么委婉。

觉哥:我还没听过这么奇怪的要求,行,满足你,你【哔——】还是说你【哔——】或者是【哔——】(以下省略两百字)

(文中为和谐版本)


彩蛋是一点点后续。

啊,没注意,不能同时用粮票解锁,那付费的那个我下次更新的时候改成粮票的吧。

我只是想试试新出的活动。QAQ



评论(16)

热度(3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