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之书

【诡秘&惊悚】未曾设想的道路 52

第五十二章 偷得浮生半日闲


——————————

  “小周。”源堡上,罗塞尔一脸严肃。


  “嗯?”被罗塞尔的态度感染,克莱恩也放下了手中的PS4,正经起来。


  “我想去看看贝尔纳黛。”罗塞尔认真地说。


  “?那你去呗?跟我说干嘛?”克莱恩迷惑。


  “你其实是连输七把拉不下面子,打算转移视线吧。”封不觉往嘴里扔了片薯片,熟练地操控自己的角色杀敌。


  “靠,你真的没作弊吗?”说到这个,克莱恩和罗塞尔齐齐变了脸色,无他,在开团之前的PVP中,这俩一个真神,一个天使之王,十四把全输,一人七把。


  “呵,我打游戏赢你们还用得着作弊。”觉哥露出王之蔑视,“老子当年可是几百万人的全服第一。”


  “你不是写小说的吗?”罗塞尔忍不住了,“这么空的吗?”


  “我这是外出取材。”觉哥理直气壮,“不外出取材我哪来的灵感,没有灵感我怎么写书?”


  “别信他的,他就是想玩。”已经熟悉觉哥什么毛病的克莱恩丝毫不给面子,视线都没有从屏幕上移开。


  “不说了,我也确实想看看我的小公主了。”罗塞尔揉揉眉心。


  今天是他复活的第二天了,昨天去过亚伯拉罕家后三人就开始在源堡上组团开黑,玩了个通宵。


  其实克莱恩本来是想让格尔曼也加入的,但格尔曼对电子竞技没什么兴趣,自己找了个角落窝着看书。


  书籍由觉哥赞助,是《爱伦坡恐怖小说集》。


  “这么犹豫可不是你的风格啊。”克莱恩取消了历史投影,转头看向罗塞尔。


  “这大概就是‘近乡情更怯’?”罗塞尔苦笑了一下,“再说她才刚封印我不久,我现在就回去她会不会被吓到啊......”


  “这简单。”觉哥打了个响指,瞥了眼克莱恩,“让小周陪你去不就完了?以‘愚者’的身份。”

  

  “?”莫名其妙就被安排的克莱恩。


  但罗塞尔投来了可怜巴巴的目光。


  “好吧......”


  ......


  父女相认,久别重逢,多么美好,但事情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呢?克莱恩眼神死。


  我还不如让格尔曼用“世界”的身份来,至少罗塞尔不会发疯。


  “贝贝!这是你周叔叔。”罗塞尔一把拉过克莱恩,“来,叫‘叔叔’。”


  “‘叔叔’。”贝尔纳黛虽然惊讶于“愚者”与自己父亲的关系,但看着父亲期待的目光,还是努力地学着念。


  “小周,小周,你看我宝贝女儿就是聪明,中文一下就学会了!”趁着贝尔纳黛去指挥船员了,激动的老父亲拼命晃着两世单身的“愚者”先生,嘴里蹦出一堆溢美之词。


  克莱恩觉得鲁迅说的可真™的对,什么叫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干嘛不呆在源堡上被觉哥虐菜,要来听老乡炫耀自己的女儿。


  再说了,我家格尔曼更棒好吗。


  谢天谢地,贝尔纳黛回来了。


  在自家小公主面前,罗塞尔还是很好地保住了他的威严。


  “所以,父亲,您和‘愚者’先生是什么关系?”贝尔纳黛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作为“窥秘人”,她很明显地注意到自家父亲和“愚者”关系的亲密,但她以前可从没有听过父亲提起这样一位“正在苏醒的古神”好友!


  房间的气氛一下凝重起来,罗塞尔看了看克莱恩,眼神询问并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叹了口气:


  “还记得我教给你的‘护身符’吗?”


  “故乡。”三人同时开口。


  罗塞尔深吸一口气,眼神中带着留恋:


  “这么说吧......我在日记上写的文字,并不是我‘发明’的,而是一种古老的,来自第一纪之前的文字——‘中文’,也是我和你周叔叔真正烙印在灵魂中的,来自故乡的文字。


  “我们都来自第一纪之前,是不属于这个时代之人。


  “我们的故乡早已毁灭,但我们幸运又不幸地留存了下来,跨越万年的时光来到这个时代。”


  贝尔纳黛抿起唇。她早有感受,自己父亲那跨时代的想法、偶尔眺望夜空时的孤独感,都表现出他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特点。但她一直以为是自己父亲过于天才,但现在她知道了,这背后残酷的原因。


  也无怪于父亲和“愚者”的关系这么好了。


  “可惜,就算我做了这么多,还是不能让你亲眼见一见属于我们时代的辉煌。”罗塞尔遗憾地说。


  “也不是不可以。”一直静静听着父女交谈的克莱恩突然开口说。


  “许个愿吧。”“愚者”微笑起来。

  

  “我许愿,让我和贝尔纳黛能看到旧日都市。”熟知“占卜家”习性的罗塞尔立马许愿,“啊,最好能上手摸到实物。”


  “你的愿望实现了。”克莱恩笑着打了个响指。


  转眼间,灰色的雾气笼罩了整个房间,贝尔纳黛赶紧闭上了眼。


  “放心,睁眼好了。”罗塞尔大笑着。


  贝尔纳黛睁开了眼,在看清的那一刻,她被深深地震撼了。


  无数高楼耸立,一条条干净宽敞的马路望不到尽头,奇异的交通工具飞速穿行。


  这是这个世界万年没再见到的光景。


  “小周,咱们同乡耶!”这一打搅,贝尔纳黛才注意到父亲已经勾住了“愚者”先生的脖子,激动地眉飞色舞。


  此时克莱恩已经变回了周明瑞的长相,面部柔和,看上去随和极了。


  注意到贝尔纳黛打量自己的目光,他温和的笑了笑,就像一个最普通不过的青年。


  罗塞尔也发现了这一点,顺手就扭曲了自己的外貌,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他一手拉着克莱恩,一手拉住贝尔纳黛,宣布道:


  “我们去游乐园吧!”


  “幼不幼稚啊,黄涛。”周明瑞嫌弃地说。


  “男人至死是少年!”黄涛哈哈大笑,“这句话不是我说的!”


  他直接混乱了距离,一步就来到了游乐园里。


  “贝贝,这里就是我们以前家长会带孩子来,培养感情的地方。”罗塞尔指着一个大型设施,“这是摩天轮,这是过山车......”


  贝尔纳黛一边赞叹上一个文明的伟大,一边好奇地学着这些中文,倒也像个被爸爸带着来游乐园玩的小女孩。

  

  克莱恩则是歪了歪头,一伸手,把格尔曼拉了过来。


  被拉来的格尔曼一脸茫然,手上还拿着书。

  

  环顾了下四周,格尔曼皱了皱眉:


  “主,我已经从您那边获得了相关的记忆。”


  “知道和真的体验可是两码事。”克莱恩笑了笑,“就当放松了。”


  “话说小周,我一直很想问,这到底是谁啊?”罗塞尔终于问出来这个他从一开始就想问,但被打游戏耽搁了的问题。


  “格尔曼·斯帕罗。”贝尔纳黛话还没说完,克莱恩就开口了:


  “我弟。”


  “愚者”的眷者......贝尔纳黛收回了快要出口的下半句话,眼神复杂。


  “噗哈哈哈,我还以为你开玩笑呢,没想到真的叫这个名吗?”现代人黄涛显然知道克莱恩玩的是什么梗,忍不住狂拍克莱恩的背。他做出严肃的样子:

  

  “格尔曼加入狩猎。


  “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是谁自称‘凯撒’的来着。”克莱恩翻了个白眼。

  

  “哈哈,管他呢!走,我们去坐过山车!”


  ......


  其实,在座的天使起步,区区过山车毫无压力。但对于黄周两人,这是追忆过去的片刻,对于贝尔纳黛和格尔曼,这是全然新鲜的体验。


  不光是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大摆锤什么的他们都体验了一遭,让罗塞尔直呼回到了青春年华。


  “所以你就是自己想玩吧。”克莱恩无语地看着看上玩偶熊于是兴致勃勃想去射击摊一展身手的罗塞尔。


  贝尔纳黛都一脸欲言又止了啊。


  “有什么关系嘛!”罗塞尔悄咪咪溜到后面,无视了格尔曼要杀人的目光,把猫耳玩具戴在专注吃冰淇淋的克莱恩头上,然后就被发现了的愚者先生掏出“星之杖”一顿暴揍。


  “尝尝这个。”趁贝尔纳黛看不下去,把罗塞尔拉走去买饮料,克莱恩把一堆甜品推到了格尔曼面前,叉了一块递出。


  格尔曼顺从地吃下,认真品了品:


  “太甜了。”


  “这个呢?”


  “奶油有点腻。”


  “这个?”


  “......好吃。”


  ......


  “好久没这么开心了。”罗塞尔勾着克莱恩的肩,晃了晃手里的可乐。


  夜晚已至,华灯初上。


  “嗯。”克莱恩看着璀璨的灯光,突然提议道,“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银白的月光洒下,四人坐在小小的篮舱里,眺望着远处。等到摩天轮升至最高时,克莱恩意念一动,夜幕中便炸开了灿烂的烟花,留下一道道流彩划过天际。


  就像一场小小的流星雨。


  罗塞尔突然笑起来,他闭上眼睛,大声地说:


  “我希望——”


  “我能再次看到这曾经的辉煌重现于大地之上!”


  “不是‘希望’,”克莱恩认真地、目不转睛地盯着银月,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是‘一定’。”


  “黑皇帝”张狂地大笑着——他喜欢这个说法。


  摩天轮还在缓缓地移动着。


  历史依然静悄悄。


  无人知晓,在历史的回响中,两位来自旧日之人,在此偷得半日的闲适。

————————————

  我想你们也看出来了,我是有一点嗑愚世和黄周的......但不影响剧情,和友情、亲情其实也差不多。我就是喜欢看他们贴贴而已!

  我感觉我老是嗑冷门CP,就是那种遇到了大家都会说两句“好嗑”,但没什么粮食的CP。


克莱恩:投喂真快乐。


觉哥:你俩玩居然不带我。

小克/老黄:我们温馨的家庭时光为什么要带你?

贝/格:其实玩得最开心的是你们,我们只是借口罢了......

女神:我才是最想说这句话的好吗。


Ps. 他们在源堡上,这是源堡具象的历史投影。


评论(47)

热度(3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